“业财讲堂”开讲啦

为持续推进学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解决老师在报销和费控系统使用等财务服务中的新情况,531日上午财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财务新政策业务培训交流线上会议,并启动“业财讲堂”第一期活动,全校130余名老师线上参会,财务处副处长陈乳燕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李羽在开场发言中首先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指出财务新政策业务培训交流是2022年财务处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也是机关八支部书记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做好新政策的宣讲和具体业务的指导,加强与老师们的互动与交流。


财务处张雅晖老师围绕“学校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主要修订内容”、“费控系统中的项目查询”进行了详细讲解。


财务处胡慧老师用举例的形式,介绍了修订后新办法下如何编制纵向科研项目预算。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老师提出了项目预算、报销、系统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财务处老师逐一进行解答。现场录制的视频在会后也及时放在财务处网站,便于没有参会的老师了解会议内容。 

财务处将以本次线上交流会为起点,持续开展“业财讲堂”的系列活动,切实做好财务服务工作。